橘络.君

记念

    流年似水,一去不复返 ,看过的风景也许还可以重来,而逝去的人却再也不会回头。任你千思万想,他除了偶然在你梦里徘徊,其余的时间都只是恍惚的印象。这是林徽因的一句话。

    坐在窗前,看四周是多么寂静,只有一盏路灯,白色的灯光打在路面上。我想大喊你为什么不等等我,为什么要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离开,独自作在床上,流着泪水,慢慢的进了梦乡。

    在梦里你拉着我的小手在路上慢慢的走着,渐渐的,你放开了我的手 ,独自走的越来越远,我看着你的背影离我越来越远,到没有了。

    “叮叮咚,起床快起床”,闹钟把我从梦中拉醒。我记得我曾经说,婆婆,等我长大了,我带你走遍天涯海角。我正在找要第一个带你去的地方。好不好?

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 我计划的如此周全,我每天数着,我什么时候能够毕业,我什么时候能找份好工作,什么时候能带你去外面看看。可我独独没算到,你离开了,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了(自杀)。

    那天,你抱怨自己年老不中用了。让我和妹妹要在一起,你们是亲兄妹,在一块好生过。如果我早点发现了多好,为什么我没有抓住你。

    我遇见的每个人都跟我说逝者已矣,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,却没人跟我说要且行且珍惜,珍惜当下。

     分别了。

    


评论